铬酰氯

银发少女就坐在我的对面……她美丽但苍白。

现在5月19日上午,阳光很好。

“怎么不是明天?”

“谁让人类的课表安排星期一上课的。”她撇了撇嘴,“520上课真的太不浪漫了。”

我说不清她来自哪里,可是她就那样存在了,因为要出现在人类世界,才化身为少女的模样。

“别看我,看题。”

我还是忍不住端详她,凝脂一样的皮肤、银白的发丝和华美的裙装,将她打扮成橱窗里的玩具娃娃。

“你居然支配着整个宇宙的运行。”

“不是的,很大一部分是物理的功劳。”

我小心翼翼地写题,写有机合成流程,把所有苯环的六边形都画得像她手腕上的六边形手镯一样规整端正。

我注视题目,而她的香气却蔓延周围。

我可以不接收她的电磁波,但我挡不住分子的布朗运动。

不是吗?

“嗯,做完了。今年的题目比去年的简单……”

“我让他们出难了啊?”她瞪大眼睛,“我本来想给你点难度呢,这样你就不会一直分心了哼……”

“你知道地球人叫你什么吗?”

“知道啊,问这个干什么?”

“我怕我念你的名字你却听不懂。”

“你念一遍?”她认真地看着我。

……

“Chemistry.”

念完这一遍以后,我怀疑自己的脸颊是不是已经变得绯红。

《我和化学小姐的约会》

END.

【脑洞太大,文笔有点渣OTZ】

评论(6)

热度(12)